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马来西亚联邦的沙巴州位列世界十佳落日观赏地,我在那里看到晚霞确实非常漂亮。

 

 

 

沙巴是马来西亚联邦的十三个州之一,面积7万多平方公里,首府为亚庇,政府大厦1977年建成,是由一根主干作为支柱的独特建筑。

 

 

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国教,典雅而庄重的水上清真寺1997年建成,男女游客都可以换上当地服装入内参观、拍照。

 

 

 

沙巴在英国统治时期称为北婆罗洲,现有人口390万,华人是非原住民之外的最大族群,达到30多万。

 

 

 

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拥有高尔夫球场和自然保护区,是我在沙巴入住的第一家酒店。

 

 

 

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面向大海,沙滩长达几公里。

 

 

 

黄昏时我一直站在沙滩上,欣赏夕阳缓缓下沉。

 

 

 

美丽的晚霞就像在天空燃烧的火焰。

 

 

 

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是我入住的第二家酒店,也拥有高尔夫球场和海上运动娱乐设施,这里是更加有名的日落观赏处,但我那次看到的远不如莎利雅酒店的海滩。

 

 

 

 

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有一个美丽的别墅半岛。

 

 

沙巴所在的加里曼丹岛面积74万多平方公里,为世界第三大岛,也是世界上唯一有三个国家领土的岛屿。加里曼丹岛总人口约2000万,岛上有文莱国、马来西亚联邦的两个州,印度尼西亚的5个省。

 

 

 

沙巴三面环海,海产丰富,都是自然野生,尤其以老虎虾最为鲜美。

 

 

 

 

沙巴经济低于马来西亚平均水平,采矿业占有一定比重,种植业以油棕榈、橡胶、可可为主。

 

 

 

旅游业在沙巴是很重要的产业,在这里可以探险,也可以休闲;可以感受东南亚海岛风情,也可以体验风格各异的不同民族美食文化。

 

 

 

 

马来西亚联邦面积33万平方公里,被中国南海分为东西两个部分,西马在马来半岛,东马在加里曼丹岛北部。马来西亚联邦人口3000多万,马拉人占56%,华人占23%,印度人占7%。1963年原为英属的新加坡、沙巴、沙捞越脱离英国统治,与1957年独立的马来亚组成马来西亚联邦,但1965年新加坡被迫从联邦退出,成为独立国家。马来西亚联邦国王是最高元首,总理是政府首脑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