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意大利的五渔村位于地中海北岸,是依山傍海的五个小村镇,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,也是意大利的国家公园。

 

 

 

历史上这里的居民以打渔为生,现在则是接待世界各地旅游度假者。

 

 

 

五渔村属于拉斯佩齐亚省,省会的名称也是拉斯佩齐亚,市中心古老的的圣乔治城堡巍然屹立,城堡内是关于古罗马的博物馆,丰富的藏品记录着曾经的风云激荡和残酷征战。

 

 

 

拉斯佩齐亚在十九世纪初期一度属于法国,不久又回归意大利的前身撒丁尼王国,现在经济以造船、机械、炼油为主,也是意大利的海军基地。

 

 

 

旅游业导致的商业化对于任何世界遗产都难以避免,关键还是在建筑和传统生活等方面尽量保留一些历史痕迹,这才是对游客们最具吸引力的要素。

 

 

 

我们沿小路登山,山坡种植着农作物和橄榄、柠檬、葡萄,山上游人不多,能够让人感受当地居民的实际生活状况。

 

 

 

 

五渔村的民居建筑五彩斑斓,高高低低错落有致。

 

 

 

站在高处俯瞰山海相连,一派令人心旷神怡的画面。

 

 

意大利多数居民信奉天主教,五渔村各处有多座教堂。

 

 

 

韦尔纳扎小海湾的教堂建于1318年,八角形钟楼高40米,是五渔村的标志建筑。

 

 

五个渔村分别是韦尔纳扎、科尔尼利亚、蒙特利索、马纳马拉、里奥马焦雷,各处都有独特的海鲜美食和自己酿造的白葡萄酒。

 

 

 

 

有火车连接五个渔村,上下都很方便。如果时间充裕,可以沿着海滨步行,五个渔村都走下来大约需要6个小时。

 

 

 

意大利是罗马帝国的发祥地,文艺复兴的摇篮,历史遗存非常丰富,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就有48处,这对于旅游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,每年入境游客达到数千万人。五渔村通过世界知名旅游刊物的推介,名气大增,游人如织,但在世界文化遗产、意大利国家公园的“盛名之下”,难免会令人感到“其实难副”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