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们在罗马尼亚的霍雷祖小镇参观两座贵族住宅时,有幸目睹了当地年轻人拍摄婚纱照的过程。

 

 

 

霍雷祖因一座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修道院闻名,这里有数百年被匈牙利王国、哈布斯堡王朝统治,1918年并入罗马尼亚。

 

 

 

霍雷祖所在的特兰西瓦尼亚地区曾经是匈牙利贵族的避难地,也有当地的贵族生活在乡间,这一处具有防御功能的住宅建于1512年,墙上的壁画记录着贵族先祖的荣光。

 

 

 

这一处贵族住宅建于1812年,是1879年出生的杜卡先生故居。1927年罗马尼亚成立了极右翼的组织“铁卫团”,受到希特勒支持,时任罗马尼亚总理的杜卡反对法西斯主义,1933年12月10日下令解散铁卫团,12月29日在锡纳亚火车站被铁卫团成员刺杀身亡。

 

 

 

一对新人在朋友们的陪伴下在贵族宅院拍摄婚纱照,人们为身穿白色婚纱的新娘整理衣装,其他年轻男女的服饰更显民族特色。

 

 

 

罗马尼亚年轻人结婚要经历订婚、登记、婚礼三个阶段,各地婚礼风俗有所不同,农村的结婚仪式一般都很热闹,要延续三四天时间。

 

 

 

这一位身穿蓝色长裙的美女身材高挑,神态优雅,更多吸引了镜头。

 

 

 

我们不清楚这些陪伴新人的年轻人是真正的夫妻或情侣,还是为了烘托气氛的临时组合。

 

 

 

美女看我们拍照,都微笑相迎,我们在罗马尼亚十几天,处处感到人们的热情友好。

 

 

 

罗马尼亚主体民族为达契亚人与罗马人融合的后代,性情豪爽而随和。

 

 

 

小镇上有一座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碑,碑座上镌刻着数十名战死者的姓名。罗马尼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加入了协约国一方,战后领土有所扩张。

 

 

我们来到霍雷祖的餐厅,品尝以烤肉、蔬菜,土豆泥为主的当地美食,以啤酒佐餐。罗马尼亚平均每人一年饮啤酒90升,减去不能饮酒的少年儿童,成年人的啤酒消费量是非常惊人的。

 

 

 

罗马尼亚位于巴尔干半岛东北部,面积23.8万平方公里,人口2200万,现在已是北约、欧盟成员,社会发展比较平稳。

 

 

 

1927年科德里亚努宣称自己被上帝指派为罗马尼亚救世主,成立极右翼的组织“铁卫团”,随着经济萧条加重,这个得到希特勒支持的法西斯组织迅速扩张。罗马尼亚杜卡总理在1933年12月毅然下令解散铁卫团,被极端分子刺杀身亡。1938年2月,罗马尼亚卡罗尔二世国王实施王室独裁,科德里亚努被捕,11月死于狱中。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,罗马尼亚危难重重,卡罗尔二世无力应对,被迫任命国防部长安东内斯库为总理,自己逃亡葡萄牙。安东内斯库曾经是铁卫团成员,挑选铁卫团首领西马为副总理。铁卫团踌躇满志,四处进行恐怖活动,招致安东内斯库不满,双方矛盾不断加剧。1941年1月,铁卫团在西马的支持下武力反对安东内斯库,被安东内斯库的军队镇压,之后解体,西马流亡国外。安东内斯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追随德国,1946年5月被布加勒斯特人民法庭判处死刑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