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斐济共和国位于南太平洋,跨越东西半球,是一个由332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,被称为“天堂不过如此”的旅游度假胜地,总面积1.8万平方公里。

 

 

 

斐济的岛屿多为火山岛和珊瑚岛,最大岛屿维提岛面积1.03万平方公里,有29座海拔超过1000米的山峰,斐济首都苏瓦和航空枢纽南迪分别位于维提岛的东西两端。

 

 

 

火山岩经过千百年的海浪冲刷,成为黑沙滩,是孩子们嬉戏娱乐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斐济在1643年被荷兰航海家塔斯曼发现,1789年英国海军布莱船长登上岛屿,1874年成为英国殖民地,1970年获得独立,以后又退出了英联邦。

 

 

斐济的岛屿中有106个有人居住,人口总数约90万,57%为土著美拉尼西亚人。

 

 

 

印度裔为斐济第二大族群,他们的祖辈在1879年至1916年来到斐济,在英国的制糖公司做工或种植甘蔗,合同期满后多数留了下来,现在占斐济人口的38%。

 

 

 

南迪的维塞塞村人口并不多,但因走出过一位斐济总统,两位斐济总理而闻名。

 

 

 

斐济土著自古以来就有食人习俗,1826年一位英国传教士来到维塞塞村,规劝人们改变陋习,苦口婆心终获成功,还与酋长成为好朋友,多年后建造了这座英国传教士纪念碑。

 

 

 

现在斐济原住民基本都信奉基督教,印度族裔多信奉印度教,还少数人信奉伊斯兰教。

 

 

 

1970年10月10日斐济独立,英国查尔斯王子代表英国来斐济参加交接仪式,凉亭就是为此建造的。

 

 

斐济为中等收入国家,在南太平洋诸多岛国中属于比较富裕的。

 

 

 

斐济旅游业发达,在南迪分布着许多世界著名酒店集团旗下的豪华度假村,还有一些具有不同风格的旅馆和民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斐济社会稳定,治安良好,通用英语,而南迪国际机场能够起降包括波音747在内的大型客机,这些条件使得斐济很早就成为受欢迎的旅游度假目的地。

 

 

 

 

维提岛中部有斐济最高的维多利亚托马尼峰,海拔1424米。一些岛屿的土地很肥沃,但粮食不能自给,需要大量进口,经济作物有甘蔗、椰子、香蕉等。

 

 

 

斐济海域广阔,渔业资源富饶,盛产金枪鱼,龙虾也不贵。

 

 

 

斐济森林覆盖超过全国领土的一半,不少是优质木材的品种,各种植物千姿百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斐济属于热带海洋气候,5月至10月天气凉爽,适宜旅游度假;而11月至来年4月为雨季,天气湿热。由于斐济所处的地理位置,到南太平洋各岛国旅行经常在此转机,我们的行程在斐济就有六进六出。中国与斐济1975年建交,2007年斐济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证待遇。中国内地没有直飞斐济的航班,一般在香港或新加坡转机抵达南迪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