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爱尔兰国土面积7万多平方公里,人口460万,与英国的北爱尔兰共处爱尔兰岛,草地和牧场遍布全国,有“绿宝石”之称。

 

 

 

爱尔兰有3169公里的海岸线,莫赫悬崖位于中西部海滨,由地壳变动和大西洋的惊涛骇浪冲击而成,层层叠叠绵延八公里。我们来时海风强劲,阴云密布,虽为盛夏时节,却令人感到阵阵凉意。

 

 

 

莫赫悬崖有如刀削斧劈,以奇险著称,高处距海面200米,为欧洲之最,因而成为《哈利·波特》等电影的取景地。

 

 

 

莫赫悬崖上生长着许多珍稀植物,也是著名的海鸟栖息地,每年都有数万海鸟在这里繁衍后代。

 

 

 

自十九世纪欧洲旅游业兴起莫赫悬崖就是观光胜地,1835年当地农场主布莱恩在悬崖岬角上修建了一座高塔,成为莫赫悬崖的最佳观赏点。

 

 

爱尔兰气候湿润,是传统农业国,林地与耕地占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三,农作物有小麦、燕麦、甜菜、马铃薯,但主要粮食不能自给。

 

 

阿伦群岛与莫赫悬崖隔海相望,由三个苍凉、原始的石灰岩岛组成,总面积47平方公里。

 

 

 

阿伦群岛的居民为了发展农业和畜牧业,修建了总长1300公里的石墙以抵挡海上的强风,爱尔兰的畜牧业发达,牛肉和乳制品出口量很大。

 

 

 

阿伦群岛的石灰岩地面表层没有土壤,岛民用海草、细沙、农家肥混合成土壤,由此成就了一片片农田和草场。

 

 

 

阿伦群岛上有史前人类建造的堡垒,石头垒筑的围墙有两三米厚,据考证已有3000多年历史,早于公元前六世纪从欧洲大陆移居爱尔兰岛的凯尔特人。

 

 

 

 

阿伦群岛的悬崖峭壁错落有致,极为壮观。

 

 

 

 

没人敢站到悬崖边缘,我们把身体伏在岩石上,探出头看一看下面拍击岩礁的海浪。

 

 

阿伦群岛只有几百居民,一处处住宅散落在海边。

 

 

 

 

爱尔兰的旅游业是重要经济支柱,阿伦群岛码头附近的餐厅环境优雅,我们在这里享用了特色美食。

 

 

爱尔兰1922年从英国独立出来,成为永久中立国,当今的爱尔兰农业、工业、服务业、高新产业、文化教育事业都很发达,人均GDP位居世界前列。

 

 

爱尔兰人是凯尔特人后裔,这些凯尔特人的祖先自公元前两千年生活在欧洲中部,是一个由语言文化凝聚起来的松散部落,以身材高大、作战勇猛著称,被当时欧洲南部文明程度高的民族称为蛮族,同样被视为蛮族的还有当时欧洲北部的日耳曼人。然而,就是这些曾经的蛮族,传统束缚不多,在近代都步入了世界上文明程度最高的国家行列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