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奥克兰以西数十公里的海岸,有一处美丽的黑沙滩和两个鸟岛,《国家地理》杂志曾给予很高的评价。

 

 

 

当地一些民居建在俯瞰鸟岛和黑沙滩的山峦上,窗户面对美丽的风景。

 

 

黑沙滩平展开阔,因为有火山灰掺杂于细沙之中呈现黑色,人们在沙滩上观海、漫步、拍照。

 

 

 

这里海滨的地质结构有利于形成一波接一波的巨浪,是冲浪者的天堂,我们来时天气较冷,夹着冲浪板走入大海的勇敢者不多。

 

 

 

鸟岛主要是岸边的两处岩礁,距离很近,面积不大,却生活着数千只鲣鸟。

 

 

 

三角形的岩石从陆地伸出,鲣鸟相互之间保持着均衡的距离,但密密麻麻的布局足以让密集恐惧症者眩晕。

 

 

 

突兀直立的岩礁自下向上变窄,顶端的平台也落满了鲣鸟。

 

 

 

这里的鲣鸟头部为黄色,身体雪白,翅膀外延是黑色的羽毛,脚掌有蹼,善于游水和捕捉海水中的鱼类。

 

 

鲣鸟是一夫一妻制,双方共同孵化、喂养雏鸟。

 

 

新西兰把这里划为自然保护区,人们可以近距离欣赏鲣鸟,如有侵害行为,将受到严厉惩罚。

 

 

舒展细软的黑沙滩,破涛汹涌的大海,成为奥克兰人钟情的的休闲之地。

 

 

 

年轻的情侣在沙滩上写下海誓山盟。

 

 

相伴多年的老夫妻紧扣五指悠闲漫步,忠实的家犬在一旁守候。

 

 

在奥克兰生活的华人很多,不知道这幸福的三口之家是久居于此还是新来的移民。

 

 

父亲与女儿,充满温馨的爱。

 

 

 

一个人来海边走一走,用手机拍下自己快乐的瞬间。

 

 

孩子们在玩橄榄球,女孩子们的球艺不错。

 

 

 

有人站在岩石岸边钓鱼,更有人踏着海浪走到浅礁上甩出钓线。

 

 

 

和煦的阳光,轻柔的海风,在山坡上静静地读书,更是难得的享受。

 

 

有游记把这里的鸟称为塘鹅,是不对的。鲣鸟与塘鹅有亲缘关系,但体型比塘鹅小得多,飞行能力则远胜塘鹅。这里的鲣鸟每年要飞行两千公里抵达澳大利亚,季节变换时再从那里返回。塘鹅是八种鹈鹕的统称,是体型最大的鸟类之一,飞行能力不强,其最主要的特征是有弹性的大喉囊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