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哥斯达黎加共和国位于中美洲火山带上,其阿雷纳火山是世界最活跃的火山之一,著名的塔巴康温泉就在火山脚下。

 

 

我们走进掩映在热带雨林中的塔巴康,才明白为什么这里被认为是世界上环境最优美的温泉。

 

 

 

 

塔巴康是瀑布溪水型温泉,雨水渗入火山地层被岩浆加热,滚烫的泉水涌出坡面形成几条溪水从高处流下,有如层层叠叠的小瀑布。

 

 

 

 

游客们喜欢坐在瀑布下,享受热浪冲击身体的快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从一级瀑布到另一级瀑布之间,是大大小小的温泉池塘,人们可以在热带植物的环绕下,慢慢沉下身体,放松疲惫的心情。

 

 

 

 

瀑布流到最下一层,注入到温泉游泳池。

 

 

 

游泳池的一端是酒吧,有人喜欢泡在温泉中享受美酒或冷饮。

 

 

 

也可以从陆地走过来,坐在酒吧的另一侧喝上一杯。

 

 

泡完温泉已是夜晚,我们入住不太远的阿雷纳马诺阿酒店,第二天早晨起来,才感受到了酒店的环境。

 

 

 

 

马诺阿酒店最突出的的特点,是无论住在哪一间客房,都能够看到不远处的阿雷纳火山。阿雷纳火山的山头总是青烟缭绕,不时有岩浆冷却后形成的岩石顺着山脊滚落。

 

 

 

 

马诺阿酒店占地广阔,客房分散在各处,被高高的树木遮掩。

 

 

 

 

马诺阿酒店保持了植被茂盛的原生状态,湖面长满水生植物。

 

 

 

 

游泳池清澈的水面是阿雷纳火山的倒影。

 

 

 

呼吸着清新的空气,在鸟鸣的陪伴下沿着小径漫步或跑步,令人心旷神怡。

 

 

 

餐厅设有露台,可以边用餐边欣赏阿雷纳火山,早餐菜品丰富,尤其水果很多。

 

 

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面积5万平方公里,人口480万,是世界上第一个不设军队的永久中立国家,也是幸福指数位居世界前列的国家,旅游业发达,有好几座著名火山。海拔1633米的阿雷纳火山在1968年有过一次剧烈喷发,熔岩覆盖了700公顷土地,造成巨大破坏。之后每隔一段时间,阿雷纳都会发生较大喷发,为了安全需要疏散附近人员,但由此也更加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看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