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,面积10平方公里多一点,1万2千当地居民几乎都是供职于旅游业。

 

 

 

这座小岛最吸引人的,是长达4公里的白沙滩,这是无数只贝壳经过千万年的海浪粉碎和互相研磨形成的。

 

 

 

 

据说是几位酷爱旅游的背包客发现了长滩的美,经他们传播,小岛成为闻名世界的休闲度假胜地。

 

 

 

长滩岛的中部是海拔百米左右的小山和雨林,喜欢徒步的游人可以轻松登上山顶,从另一侧下来,还可以到当地人的村庄走一走。

 

 

 

长滩岛规定所有建筑不能高于椰子树,二百多家酒店规模都不大,海滩为公有,游客披着浴巾从酒店出来走几十米就可以跃入大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沿着沙滩是一家接一家的餐厅、酒吧,为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需要,这里有亚洲、欧洲、美洲等不同国家风味的美食美酒。

 

 

 

海鲜都是野生的,味道鲜美,鲜榨的芒果汁尤其好喝。

 

 

 

迎着海风在沙滩跑步、散步,令人心旷神怡,我每天都沿着海岸来回走一走。

 

 

 

菲律宾国土面积近30万平方公里,由7千多个大小岛屿组成,人口1亿多,包括多个民族、多个种族,经济发展很不平衡。

 

 

 

孩子们在退潮后的宽广沙滩玩耍,这里是他们的天堂。

 

 

 

 

海面上各种颜色的三角帆构成美丽的风景。

 

 

 

 

船体狭窄、两侧各有一根平衡杆的“螃蟹船”是一大特色。

 

 

 

菲律宾多数人信奉天主教,海边的圣母礁石由于供奉了圣母玛利亚像而得名,周边是适合浮潜的海面,退潮时可以直接走上礁石,涨潮时要则要涉水前往。

 

 

历经长久的风浪侵蚀,这一处矗立在海水中的孤立礁石上大下小,就像一朵菊花。

 

 

这里提供各种休闲娱乐服务,可以乘船出海钓鱼,可以聘请教练学习潜水,可以在海边享受菲式按摩。

 

 

 

黄昏的长滩,安详而静谧。

 

 

 

 

从国内到长滩岛一般都要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转机,可以在这座180万人口的城市住上一两天,参观市容并购买一些当地特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长滩岛属于海洋热带气候,全年都是夏季,非常适合休闲度假。长滩岛被认为是“世界七大美丽沙滩”之一,更是在雅虎旅游的“世界最美海滨”评比中荣登榜首。从国内来这里不需要经受太劳累的长久飞行,又能够以不高的价格享受蓝天、碧海、美食,尤其难忘的是那细腻洁净的白沙滩。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