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基韦斯特位于美国本土最南端,是一个20平方公里的珊瑚岛,人口约3万。1982年4月23日,有个“海螺共和国”在这里昙花一现。

 

 

 

 

基韦斯特距离迈阿密207公里公里,近一百座桥梁把佛罗里达群岛的诸多岛屿连接起来,沿美国1号公路即可开车跨海往返。

 

 

 

海滨码头常有大型游轮和私人游艇停泊,附近白色建筑是酒店,红色建筑是艺术与历史博物馆。

 

 

 

旅游业是基韦斯特的经济支柱,主要街道两侧都是商亭、酒吧、画廊,以及娱乐场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海滨的彩色大陀螺是美国本土最南端的标志,上面的三角形图案是“海螺共和国”的“国徽”,这里离古巴仅90海里。

 

 

古巴诗人、民族英雄何塞-马蒂侨居美国15年,1895年4月1日从基韦斯特乘船返回古巴,参加反抗西班牙殖民者的起义,以42岁的年龄牺牲在战斗前线。

 

 

海明威曾生活在美国和古巴两地,其中在基韦斯特居住10年,绿树掩映的故居已开辟为纪念馆

 

 

 

海明威1899年7月21日出生在芝加哥郊区,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欧洲战场感受了战争的残酷,1931年买下了这座西班牙风格的小楼。

 

 

 

居住基韦斯特期间海明威曾去非洲旅行,写下了《乞力马扎罗的雪》,又报道西班牙内战,写下了《丧钟为谁而鸣》。

 

 

 

海明威建造了基韦斯特第一座淡水游泳池,所花费的两万美元在当时是一笔巨款

 

 

 

海明威喜欢养猫,当时养了50只,如今那些猫的后代依然在生活在这里,故居的院落有猫的墓地。

 

 

 

1933年海明威资助朋友在基韦斯特开办了《邋遢乔》酒吧,1937年酒吧搬到现在的地址并沿用原名称。海明威常常来此喝酒,而且每次都喝的酩酊大醉。

 

 

 

我们来到《邋遢乔》酒吧畅饮,感受八十年前的旧时光。

 

 

 

海明威感情生活曲折,有过4次婚姻,1961年7月2日在爱荷华的家中用双管猎枪结束62岁的生命,而其父亲是1928年用手枪自尽的。

 

 

基韦斯特原为西班牙殖民地,1822年由美国政府买下,1828年建市后吸引了大批移民。在艺术与历史博物馆周边有许多雕塑,反映了基韦斯特移民的悲欢离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基韦斯特约有一半人讲西班牙语,许多来自古巴或其它加勒比岛屿,也有一些非洲裔居民,生活状态丰富多彩,甚至是光怪陆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里酒吧很多,虽然简陋但各具特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基韦斯特是彩虹旗飘扬的“同志”天堂,中间蓝色的旗帜是“海螺共和国”的“国旗”。

 

 

 

1982年为拦截违禁药品和非法移民,美国边境巡逻局在基韦斯特1号公路设置路障和检查站,导致大批车辆滞留,影响了旅游业,引发当地人不满。基韦斯特市长到迈阿密美联邦法庭要求撤销检查站失败,于4月23日宣布独立,成立“海螺共和国”。市长手持一根长面包打了身边的海军军人一下,表明是进行了“武力反抗”的,但1分钟后就向美国海军投降了。独立过程似乎就是一场闹剧,然而在事件之后边境巡逻局撤掉了路障和检查站,基韦斯特人为此感到自豪。基韦斯特至今还保留着“海螺共和国”的名号,有一种可以作为旅游纪念品而没有法律效力的“护照”,每年还热热闹闹庆祝一次“独立日”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胜利

胜利

13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河北出生,北京读书,两广从军,企业工作,现为闲人。

文章